背景:

惠州学院校内巡察(第一批)第二阶段进驻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7-07-24]  浏览次数:1019

   为深入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中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促进学校重大决议和制度的落实,学校从2016年12月起分批对校内各单位开展巡察。第一批巡察对象为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该批巡察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被巡察单位对照巡察内容开展自查自纠;第二阶段(2017年3月1日至2017年4月10日),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派,巡察办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工作。

    在进驻过程中,巡察办首先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所做的专题汇报,随后五个工作小组按各自工作内容分别通过与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个别谈话、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查阅《惠州学院发展党员全程记录表》、各种会议记录及纪要、二级学院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等相关资料以及现场丈量办公用房的方式进行了巡察。

      本次对二级学院巡察的内容涵括了班子建设及党组织建设,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务、行政管理情况,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容以及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投诉处理等情况。

      截止4月5日,在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广大教职工的重视与配合下,进驻工作已顺利完成。接下来,巡察办将针对了解、掌握的情况和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形成巡察报告,及时向各二级学院反馈。各二级学院在收到反馈意见和建议后,应在党政联席会议上进行专题研究,认真分析查找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方案,认真开展整改工作。

(文:纪委办、监察室/图:各二级学院  审稿: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