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室内设两个科室,分别是监督检查科、监察与审查调查科,其职责如下。

一、监督检查科

负责日常监督检查,定期对监督检查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负责信访、举报的接收和办理;负责组织专项检查,并督促落实整改;负责相关工作制度建设;负责案件审理工作,提出审理意见,案件移送等;对处分执行情况进行督查;负责指导二级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开展监督工作;负责纪检干部培训工作;负责会务组织、财务报账、采购、办文呈批和相关资产、文书、印章的管理以及办公安全工作;负责年度计划、总结的拟定;负责保密室及涉密文件管理;其他监督监察事项和领导交办的工作。

二、监察与审查调查科

负责问题线索的调查处置、材料报送等工作;负责对立案问题的审查调查、追责、材料报送等工作;配合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相关制度建设;负责各类人员廉政意见的回复工作;负责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的收集和管理工作;负责信访、案件材料的归档和管理;负责定期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报送监督执纪相关数据;负责案件管理系统、信访管理系统等信息化系统的管理;组织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教育等宣传教育工作;负责支部党建工作;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752-2527273、2529005